香港電影導演王家衛電影的側拍劇照感覺都很不賴!
很重的色彩!
很強的對比!
粒子很粗的畫面!
感覺真的很不錯!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拍照!
常常逼自己帶相機出門去拍照!
強迫自己要拍點什麼才行!
但往往是什麼都沒拍到!
無論是人事時地物!
強迫自己拍出來的東西總是不令自己滿意!

而當自己發覺這樣不是好方法時!
我就變的不是很想帶相機出門!
而因此又遇到一個很不幸的狀況!
人事時地物都對了!
但我剛好沒帶相機!
什麼都沒有!
我又很不想用那個手機附帶的照相功能來拍照!
這時候都馬只有幹在心裡!
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上週末的某一天晚上!
我一個人開著車要去士東路的職訓局報名上課!
我在河堤邊的路上開車時就覺得怪怪的!
今晚的月亮好像有點大!
我大概確認了有一分多鐘吧!
沒錯!
有史以來我看過最大最圓最亮的月亮就在我眼前!
原本以為只是我自己覺得罷了!
但當我車子繼續開!
開上重陽橋之後!
我的疑慮馬上不請自走!
重陽橋的機車道上停了大概十幾台快二十台的機車!
大家全都停在旁邊看月亮!
也有不少人拼命的在拍照!

而我只能用羨慕與無限遺憾的心情慢慢的從旁邊開過去!
就是這種鳥狀況!
該來的時候不來!
不該來的時候一直來!
我怎麼會知道只是出去報個名會遇到大月亮!
我只是想去報個名所以懶的帶相機!

遺憾...

這種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後來想想其實還蠻常發生在生活週遭中的其他相似經驗!
例如今天在路上遇到一個正妹!
並有機會跟她說上幾句!
但卻沒想到自己今天出門沒刮鬍子!
今天出門沒噴香水!
今天出門穿了一條很醜的牛仔褲!
今天出門沒抓頭髮!
很多諸如此類的今天出門在腦子迅速充斥!
馬的只有幹而已!
雖然就算你今天所有的今天出門前該做的事都準備妥當!
但結果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但總比後悔遺憾好!

人是不能偷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KER28 的頭像
    WORKER28

    WORKER28的部落格

    WORKER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