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帶著輕鬆的心情走出了營區!!!
我退伍了!!!

在揮別部隊生活三年多後的今日!!!
重回營區!!!
雖說仍是百般的不願意!!!
但在心境上已有了極大的不同!!!

影中人!!!
叫阿烈!!!
是這次四天軍旅生活中認識到最讚的朋友!!!

這次回到斗煥坪!!!
算是個挺熟悉的地方了!!!
很多畫面在腦袋裡不斷湧出!!!
其實心中百感交集!!!

好險多虧了這個資掰人!!!
讓我從第一天笑到最後一天又讓我感到很窩心!!!

這傢伙!!!
第一天看到他時!!!
他睡我上舖!!!
我一直以為他很老!!!
我不是指他的年紀很老!!!
我是說我想他一定是個老兵!!!
不疑有他的情況下我們喇賽了起來!!!

加上他也是外島回來的!!!
所以聊的很來!!!
至少都聽得懂!!!

我叫他"海資掰"!!!
因為他說他在高登島時吃過最好吃的海鮮!!!
就是"海資掰"!!!
而他口中的"海資掰"!!!
就是我以前在東引島時那赫赫有名的"淡菜"!!!

這不是重點!!!
他真的很屌!!!

這四天他做了不知道多少勁爆的事!!!
說了多少資掰的話!!!

其中最屌的就是我跟他還有幾個人走路要去營站旁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便利商店內有個可愛大眼妹!!!
他忽然把衣服半拉起來套在頭上!!!
露出他的大肚子跟肥奶!!!

就說
"來賭!!!"
"我就這樣一路走過去營站買東西並且問大眼妹說我這樣帥不帥!?"
"不要說我凹你們!!!"
“一瓶飲料就好了!!!“

廢話!!!
不痛不癢我們當然說好啊!!!
反正我們也想他一定不敢!!!

就這樣一路一直走!!!
離便利商店愈來愈近!!!
我看他完全沒在驚的樣子!!!
心想不會吧!!!

最後!!!
答案是!!!
他辦到了!!!
而且多加了一個動作就是用手指遮住奶頭就差沒邊搓邊講!!!
他真的很衝!!!

我們一群人在旁邊笑到肚子超痛!!!
只見大眼妹很尷尬的說!!!
“恩!!!很帥...“

這四天這個海資掰!!!
真的是讓大家笑到臉歪掉!!!
又聽了他說的很多以前的事!!!

這傢伙他的人生經驗真的是有夠屌!!!
但我不要!!!
人各有命!!!
我有我的小小人生就好了!!!

話說招集的那天!!!
我因為遲到所以在解招的那天必須要比別人晚走二小時!!!
已示公開公平!!!

這時就會有人屁話說我會陪你等你一起走啦!!!
哈!!!
屁話!!!

而海資掰這四天來就是一直吐我一直挖洞給我跳以外!!!
好像就沒做什麼了!!!

而就在我被留營開始沒幾十分鐘!!!
我坐在中山室看電視!!!
正苦惱著想抽煙但沒煙時!!!

忽然有人在中山室外面叫著!!!
"爛鳥!!!爛鳥!!!"

沒錯!!!
這是海資掰第一天就給我取的外號!!!
反正我也叫他海資掰!!!
禮尚往來而已!!!

我走出中山室!!!
他忽然拿一包煙給我!!!
我說"靠!!!你幹嘛!?"
他就說你不是沒煙了嗎!?
來接我的人也還沒到!!!
就來找你順便幫你買一包!!!

我的熱淚盈眶!!!

...
怎麼可能!!!!
他是海資掰!!!

後來他就真的陪我一直聊天聊了要一個半小時!!!
連來接他的人都到了!!!
他還一直聊!!!

我一直趕他走!!!
他居然還問!!!
要不要我等你我再載你回台北啦!!!

他那天其實是要跟他女友去台中找他姐玩的!!!

而他居然說我先載你回台北我再去台中就好了!!!
他當然還是用很資掰的口吻講著並且我還是很怕他其實又是在挖洞準備讓我跳!!!

我就說不要啦你快滾啦!!!
才剩30多分鐘而已我沒差啦!!!
不要讓你女朋友等啦!!!

這時我心中倍感窩心!!!

...
怎麼可能!!!!
他是海資掰!!!

就在他被我趕走離去時!!!
我說!!!
"阿烈!!!"
"週末好好玩啊~"
"謝謝!!!"

寫了一大串廢言!!!
終於進入了我的主題!!!

"國軍部隊核心價值"

就在上述故事結束之後!!!
我跑去了竹南火車站要坐火車回台北!!!
誤點了二十多分鐘的莒光號緩緩駛進月台!!!

找到了我的座位!!!
耳機掛上翻開書本!!!
好文青喔~
哈!!!

火車走的走的!!!
應該是在中壢站停車那時吧!!!
有二個現役的軍人放假走進了我在的這節車廂!!!
我的目光馬上被吸引!!!
原因有二!!!

ㄧ:
因為有一個阿兵哥長得有點像蔣友柏!!!
很高很帥!!!
我還蠻常看到蔣友柏的!!!

二:
看到他們時我心裡在想!!!
哈!!!
二個死菜逼!!!

他們就剛好坐在我的隔壁走道的座位上!!!
但蔣友柏有位子坐!!!
另一個不起眼的則坐在那個位子的把手上!!!
就這樣坐的坐的!!!

到了桃園站!!!
蔣友柏旁邊的人下車了!!!
而不起眼的則就坐下去了那個位子!!!

我就趁此時喵了一下蔣友柏!!!
因為我想確定他的相似度有多高!?

喵著喵著!!!
我忽然看到不起眼的忽然把他自己的左手放到座椅上!!!
而蔣友柏順勢的也把自己的右手放下去!!!
二個就手牽著手!!!
一切自然又顯得正定!!!

三小啊!!!
就像二個小情侶一起坐公車!!!
很害羞很媔腆的牽著對方的手!!!
幹!!!
在拍麥香紅茶喔!!!

我一陣錯愕!!!
想說我到底有沒有看錯!!!
再回過神!!!
我又喵了一下!!!

靠!!!
不起眼已經把頭倚在蔣友柏的肩上了!!!
挖哩勒!!!








總結與討論:

這是時勢所趨而且也時有所聞!!!
反正更噁更怪的我都也看過了!!!

只是想說我們英勇的國軍弟兄在面臨對岸解放軍的文攻武赫之下!!!
會不會就像是基佬們看到三百壯士或是阮經天一樣全身酥麻!!!
解放軍都很猛的!!!

課後心得:

海資掰=淡菜

這是連結不知道誰的部落格!!!
內有關於淡菜的詳細圖文介紹!!!

圖片說明:

海資掰在陪我時跟女友講電話!!!
我覺得海資掰的長相有顏清標的Feel!!!
我也覺得他會娶他女朋友!!!
我也覺得他們一定有夫妻臉!!!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KER28 的頭像
    WORKER28

    WORKER28的部落格

    WORKER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